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暨开班仪式

浏览:19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作用,全面提升学生党员质量,922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暨开班仪式。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琳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祁营主持。

会议在激情飞扬的《青春不一样》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祁营从明身份、树形象、展作风、做表率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勾勒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有的样子。同时,还针对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与培养正确的入党动机做了具体的阐述。

副书记魏琳在发言中指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是学生队伍中的中坚力量,是最具发展潜力的队伍,同学们要充分意识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针对未来的发展,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思想上的奋斗者,敢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面对成绩,做到不骄不躁,积极向上。二是做行动上的先锋者,铸金刚不坏之身,心中有信仰,培养善思勤学之习。三要锤炼高超硬核能力,布好局,谋好路,做身边同学的贴心人、主心骨。面对即将到来的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她要求同学们要理解其精神内涵、积极参加,做身边人的好榜样。最后,她激励同学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开班仪式,是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个全新开端,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身份,提高了组织归属感,同时也意味着我们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学习、实践中锻炼自己,增强自身素质和能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仪式上还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班级日常学习与管理、过程培养、档案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接下来,每周固定时间地点进行集中学习,视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其他相关活动,进一步丰富入党积极分子日常学习与生活,提升身份归属感与自豪感。(商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