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特聘教授陈惠雄入选2020版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浏览:50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近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研究报告: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及各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我校商学院特聘教授陈惠雄成为一级学科经济学的上榜学者,在500位学者中位列193,浙江省位列第10;二级学科经济理论全国位列第17,浙江省位列第一。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超星发现等数据,共采集了管理学、马克思主义等20个一级学科、科学研究管理等81个二级学科、5个交叉学科排行榜。行榜关注科研成果本身的质量和产生的学术影响,上榜学者均是在各学科领域论文影响力较大的学者,在某个学科范围内具有非常强的科研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陈惠雄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人民政府立法专家,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研究领域包括幸福经济学,人本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幸福管理),国民经济运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省部级项目等10余项。在《哲学研究》《历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2009)、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成果普及奖(2013)、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15项。(商学院  祁 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