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陈安琪分享学科竞赛经验

浏览:463次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2020618日,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在系主任朱海华老师的安排下,有幸邀请到了16人力资源管理的陈安琪学姐与同学们就自己大学的学科竞赛经验心得进行了线上线下深入的分享。

2020年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已经启动,陈安琪学姐首先是以自己的竞赛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在学科竞赛方面的经验和需要注意的事项。重点介绍了统计调查方案大赛的选题、团队成员的分工、以及坚持做竞赛的毅力与决心等三个方面,在座的同学们纷纷拿出纸笔记下宝贵的经验。紧接着,陈安琪学姐还以自己的简历为例,告诉同学们“我们大学四年期间一定要多参加竞赛和活动充实自己的简历,千万不能等到毕业时发现自己简历无东西可写才来后悔”,不要荒废学习和充实自己的黄金时期,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化和职业化素养,注重能力的培养。安琪学姐提到“四择、三虑、一靠谱”,其中四择是指择己所能、择己所爱、择己所需、择事所需;三步是指面对领导布置的工作能做到交代一、做到二、想到三;最后一个靠谱,是指做自己能做到的事,踏实本分。

本次分享也是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正在开课的统计学课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我系统计学课程从2016年以来一直采用的是课程和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在课程的开设之初,就要求学生针对竞赛进行分组和选题,目前两个班的学生都已完成了初步选题的确定。(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