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在线为乡村振兴讲堂授课

浏览:14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221日,商学院敬坤副教授应邀在钉钉直播上为龙游县湖镇镇地圩村的网上乡村振兴讲堂授课,共有151位村民参与课堂直播。龙游县湖镇镇地圩村是衢州市首批试点的市级中心讲堂,自20196月启动以来,商学院与该镇实行校地共建模式,共同推进地圩村乡村振兴中心讲堂建设。

本次乡村振兴大讲堂以“日常小细节成就大健康”为主题,向湖镇镇父老乡亲围绕公筷的使用,以及健康良好的时尚生活方式的推广,最终成就个人强大的免疫力,实现个人的大健康这条主线展开。课前,敬坤副教授精心制作了课件,并针对村民受众的学习特点,准备了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案例资料进行教授,同时穿插了卡通动画视频的形式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和学习兴趣。

    整个授课过程氛围一直处在活跃之中。听者讲者,都在积极交流,湖镇镇地圩村村民们较好的吸收了课堂内容,关注到公筷使用的必要性和健康生活方式的社会价值。

敬坤副教授课后分享到:本次空中课程是我们建立这个博士工作站以来,我作为主讲教师的第一次授课,能以这样的形式开展,确实是令人较为难忘的。在抗击疫情的当下,我能用这样的方式为村民应对疫情贡献一点绵薄之力,也是人生中的美好和幸运。(商学院 郑强、敬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