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掘金-18人专1班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浏览:379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为提高班级凝聚力、培养团队合作能力与危机意识、增强个人抗压能力。在1029日下午实验楼6-104,经贸管理学院学工办郑强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刺激的沙漠掘金团体辅导活动。

首先郑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介绍,将班级分成六个小组,采用团队协作的形式进行小组对决。比赛开始前,各小组通过讨论确定了自己的队名,制定了出发路线,并从大本营购得了所需物资。活动过程中大家都期待着郑老师播报明天的天气情况,希望可以顺利的度过一天,而不是魂归沙漠。当活动过半,由于错误的判断导致了部分小组回程时葬身沙海。而提前达到大本营的小组,也因为物资不足难以度过最后的阶段。只有一个小组成功存活了下来,并取得4块金子。

游戏结束后,郑老师引导大家进行了回顾总结,结合游戏中发生的实际情境,对每个队伍进行了深入的梳理与总结,并分别让获胜的队伍与失败的队伍分享自己的获胜经验与失败原因。郑老师向我们提出了这样几个问题,希望我们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怎样才能在竞争中生存?要成为胜者,决定因素是什么?细节与结果的关系是什么?我的决策风格是什么,哪些是我的优、缺点?

此次活动结束,各小组收获良多,知道了做事要善于规划,在团队协作中要做好沟通,对各种情况做好应对,将命运交予运气者只会是被动的,要在前进中学会思考,有时有冒险才会有收获,不过冒险不等于盲目。(经贸管理学院 童怡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