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召开全体班委会议

浏览:370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024日晚,经贸管理学院召集会议,就学院新修订的《学生个人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和班风竞赛相关内容召开介绍会。院学生会副主席、办公室主任王丁主持,全体1819级班委成员、各班级寝室长代表出席会议。
  
王丁表示研究分析学风班风建设数据、当前班团建设存在问题和举措对于个人集体,不仅仅是存在的意义更有进一步的升华。王丁以学院新修订的个人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和班风竞赛评比为切入点,筛选了2016-20172017-20182018-2019三个学年的综测数据、班风竞赛数据并着重讲解了综测的板块组成、比例分配、奖学金发放、荣誉称号及班风竞赛指标、奖励措施等相关事项。

  新的办法修订意味着新的变动、新的开始,因涉及面广,会上王丁还着重强调了个人综测及班风竞赛特别规定的违规违纪情况,告诫全体班委要自己守住底线为表率,防范风险扛责任,绝不出现有违反校纪校规的情况。
  
会议结尾王丁以具体班级、个人为事例,向大家直观地反映出班委团队对于两项评比尤其是以班风竞赛为代表的班风建设之重大意义。王丁也对在座班委提出了三个要做到的要求:一是要做到信息对称和传达有效,上传下达有回应;二是要做到组织集中和发动积极,考验班委执行力;三是要做到沟通顺畅和反应迅速,重大问题些小隐患常留心。在具体建设方面也要求着重培养班级的集体荣誉感、两手狠抓班级的违纪违规事、注重宣传班级的阳光积极面的三大诀窍。
  
本次大一大二的班委会议,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目的就是将学院新鲜血液的肌体建设的更加完全成熟,抓住班委建设这个班风学风的牛鼻子工程。本次会议极大地普及了校院有关班团学风建设文件精神,从一定程度上为今后确定个人、集体目标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