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上一堂课-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浏览:114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2018911日下午1400,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于实验楼6104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严云鸿主讲。

严云鸿书记首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亮点解读,还强调纪律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是党规党纪修订的一贯追求。《条例》对一些新发现的典型行为作出处分规定,细化了监督执纪依据,丰富了纪律审查的内容,让纪律建设更加完善。这不仅强化了党员的政治纪律意识,坚定政治信仰,确保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而且有利于遏制当前新的腐败变种,切断利益输送渠道,压缩权钱交易的腐败空间。

本次党课旨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师生党员同上一堂课,坚定理想信念,让在座师生党员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领会。

 

(经贸管理学院 郑强 陈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