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浏览:1118次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07日

                                   经贸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2011年3月31日18:40,经贸管理学院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在阶教203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第一次会议,会议以观看浙师大学生品牌活动《生存之旅》并交流感想体会为主题。
首先,全体学生干部观看了浙师大品牌活动《生存之旅》视频,28名浙师大学生每人50元需在陌生城市生存15天。做服务员、捡垃圾、卖报纸、推销和建筑工人等工作让他们深深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但在艰辛面前,他们选择了挑战和勇往直前。                         

      其次,学生会主席严希做了交流汇报。严希从看视频所感、值得学习之处和我们该怎么做进行了汇报。“我们该怎么做?对于生活我们要让真善美常驻心中;对于工作我们要放低姿态去领悟。我们应该从“主动性、注重细节、保持激情和创造条件”等四个方面去努力。浙师大学生会办公室中所挂的“忠诚、领略、实干、时尚”正是对《生存之旅》最好的诠释。
     接着学生干部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代表发言,09公关唐晓洁说:“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要脚踏实地,世界等我们去付出去改变”;09物管(2)班陈建说:“只有经过地狱的磨练才能创造天堂”;10人力(2)班肖莹莹说:“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头与脚的距离,而这也是最短的距离”。
      最后,院分团委书记刘青老师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表示再次和大家一次观看视频、听大家谈体会非常有感触,并对大家敢于表达自己观点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对于每位同学的发言内容大家要学会自己甄别好坏、判定对错、取长补短;接着结合我院学生干部实际,以现实生活中的实例建议大家在校要注重培养综合素质,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接受现实、去做每一件事、去领悟每一次经历。
培训交流会在“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什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什么?”的思考中结束。
 
                                                                                                     经贸管理学院  刘青
                                                                                                         201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