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寻良策集思广益推动学风建设

浏览:1335次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07日
                                     找问题寻良策集思广益推动学风建设
       3月20日,经管学院举行了由各班学习委员及学生代表参加的学风建设讨论会,就各班当前学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展开讨论。
       讨论中,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学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迟到旷课时有发生,甚至有点名时“代报”现象;课堂上少数人睡觉、玩手机;晚自习无所事事;大一同学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学习目标不明确、懒散松懈,对考证等知识缺乏了解等。
      针对以上问题,大家一起讨论了应对措施。一、班级订购报纸,督促无事可做的同学们晚自习看报,改善晚自习的纪律;二、组织系列活动包括各类与专业相关的竞赛活动,一方面增进同学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另一方面加深专业认识,提升专业技能;三、加强教师课堂监控能力,在讲课时多提问,在课堂间多走动,严禁出现同学上课玩手机、睡觉等现象;四、大一大二专业结对,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加强大一同学对专业学习的了解。
      通过本次讨论,同学们发现了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于我院进一步开展学风建设,促进我院人才教育大有裨益。(经贸管理学院   魏琳)